madnessworld

爱而不得,由爱生恨

It’s only a fairytale 源藏

源藏
短小
某个意义上的HE
OOC
人类源X人鱼藏
私设如山
祝各位圣诞快乐🎄
第一次写源藏,欢迎各位大大捉虫&红心♥️
写得不好请见谅🙇🏻‍♀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OOC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「你听过人鱼传説吗?」

懵懂的孩童向眼前正在打坐的忍者询问道,年轻的忍者摸了摸孩子的头説道;
「当然了,你想听人鱼的故事吗?」
随着小孩兴奋的目光,年轻的忍者开始叙述。

「传説中,人鱼无论男女都长得极爲美丽,它们是被上帝宠爱的一族也同时也是被诅咒的一族,人鱼有着短暂的生命,我们人类有着一百年的寿命但是人鱼却只有短短四十年的寿命,据説它们死去的时候还会保留着姣好的外貌。」忍者看着远方的大海説道。

「忍者哥哥,那么你看见过人鱼吗?」小孩好奇般问道。

「我嘛,好像见过一次。」忍者笑着说道。

「源氏,别跑进深海啊,我爸爸妈妈说夜晚深海危险啊!」同行的小孩向年幼的灵雀喊道,「放心啦,这个夏天我可是学会了游泳了;深海才不可怕呢!」灵雀开始拉筋准备游泳,皎洁的月光显得大海更加幽深恐怖,「那个..那个..源氏,我们先走了,我们还是怕被爸爸妈妈骂。」小孩们看着源氏认真地准备,开始后悔了。「切,一群屁孩。回去吧,我自己一个去。」源氏向着瑟瑟发抖的小孩们説道,小孩们如获特赦般跑走。「好了,我去了!」源氏向着大海大喊道。冰凉的海水令源氏倒抽一口凉气,源氏深呼吸一口,向着远方的大海前进。源氏忽然感觉到有人看着他,回头一望,什么都没有;只有一望无际的大海。「错觉吗?」源氏心中想到,突然他感觉自己的腿开始抽筋;源氏试图游回去岸边,但显然源氏的体力已经透支;他慢慢被水呛到,然后被大海吞没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源氏终于恢復意识了;正当他打算睁开眼睛时却听到有两个人的对话,好奇心驱使源氏继续闭着眼睛。「安吉拉,你确定没问题吗?这个人类小孩怎麽还不醒啊?」一个青年的声音响起,「你是在质疑我医生的身分吗,半藏?让开一点,我再看看。」一个悦耳的女声响起,感觉自己的脸上被人摸来摸去的源氏不适地睁开了双眼,源氏看见了他毕生难忘的画面,一个俊秀的青年在月光下显得漂亮至极,下半身湛蓝的鱼尾宛如大海般深邃,此刻正在看着源氏。「哎呀,小孩醒来了;半藏我们要走了。」名为安吉拉的人鱼开始扯着半藏走,「别走...哥哥。是你救了我吗?」源氏扯着青年的手,青年的手是冰凉的,「是的,还有安吉拉;她也救了你。」青年似乎不忍心甩开小孩的手所以青年陷入了困境。「半藏,有人来了,我们要走。抱歉了,小弟弟;姐姐和哥哥要走了。」安吉拉把源氏拉着半藏的手甩开了,纵身跃入大海。「我们还能见面吗?半藏哥哥?」源氏向着大海大喊道,可是大海只有海浪声;彷彿刚才只是黄粱一梦。「源氏!你怎麽来到海旁了?禅亚塔大师在到处找你了,快跟我回去!你的衣服怎麽全湿透了?不是跟你说过大海很危险了嘛,下次别在去了。」僧侣牵着源氏的手,一路说教并把源氏带回庙宇。源氏转过头看着大海,蔚蓝的海水令他再次回想起青年。

「忍者哥哥,你所说的人鱼很漂亮啊,我也想看见他啊。」小孩听完后向源氏展露出满足的笑容。「小藏,我们要回家啦」母亲从庙宇裡头出来,走到源氏面前;「今天又麻烦你了,真是谢谢你对小藏的照顾呢,来;小藏快跟哥哥说声谢谢。」母亲温柔地抱起小藏,「谢谢你,忍者哥哥;下次再跟我说人鱼的故事吧!」小藏开心地笑着,「不用谢,小藏我们下次见。」源氏笑着和小藏道别。看着两人远去的身影,源氏走向了庙宇的深处。

「半藏,我回来了。」源氏笑着打开了大门,起居室应有的桌子都没有;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巨大的水池。「你回来了,源氏。」人鱼从池中游向池边,有别于年轻的灵雀的记忆,人鱼退去记忆中的青涩模样,头髮两边的花白令人鱼添上几分成熟,头髮也不像年轻时的披着;反而梳起来了。健美的身材彰显着人鱼的躯体的诱人,这些无一不令源氏疯狂;两人交换了一个吻。「今天安吉拉回归海洋的环抱了,我似乎也差不多了」半藏看着眼前依旧年轻的灵雀,诉说着自己生命已经走到尽头,「是吗⋯⋯」年轻的灵雀扶着已经年老的人鱼坐上池边,两人寂静无话。「半藏,有时候我在想;为什麽我怎麽迟才出生?如果我早多几年出生,我就能多陪你了,我们之间的时间就能多一些了,你说是不是呢,半藏?」年轻的灵雀感觉到自己肩膀变得沉重,看见年老的人鱼开始入睡,「睡吧,半藏;我会陪着你的。」年轻的灵雀努力忍着眼泪抱着失去呼吸的人鱼回到大海,正如初见时,月光依旧皎洁;大海还是蔚蓝的。「这次,我不会错过你了。」源氏在心裡想到,低头亲吻了半藏的额头;他抱着半藏一同走入深海,这次的源氏;再也没有被人鱼救上来了。

禅亚塔在翌日早上听到大家传来的惊呼声,不禁摇头叹息;「那个孩子终究还是固执啊,算了;是缘是祸,也只有上天知晓了。」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6 )

© madnessworld | Powered by LOFTER